窗含西岭千秋雪

四月檐上雨,人间惊鸿客。

【EXAM】生物:诸神黄昏(8)

cp:露中 米英 独伊 法贞

生物考场是要破十的节奏……



【只有彻底的分崩离析 才能看到新大陆和光。】




第二天早上。

客人们睡的不如前天晚上沉,大概是因为没多吃食物的缘故。走廊依旧昏暗,一模一样的油画高高挂在石墙上,画中的人一半隐在黑暗中,好像正透过面具,自上而下地窥视着他们。

红裙的妻子,和高大的丈夫。


早饭后,一行人继续踏上了前往教堂以医治为名行恐吓之事的悍匪生涯。

病人们战战兢兢哀怨祈求升天,而教堂还是不见修女身影。

百般无聊的他们只好在教堂被迫空出来的干净地方你来我往含沙射影指桑骂槐。

让这个中世纪的教堂一瞬间老了八百岁,带了点又资又社的味道。


“所以你们为什么不让我昨天就杀了公爵啊,”基尔伯特郁闷道,“不是都说了解除诅咒的方式就是杀掉公爵吗?管它是不是真的呢,总归是一个清晰的方法。”

“那是害怕你二话不说上去莽,害了你自己!”伊丽莎白白眼道,“这么容易被搞死的boss还是boss吗?蠢男人。”

“其实,也可以试试啊,”王耀大爷似的看戏道,“如果只是普通npc,那昨天出现的,今天也会复刻一遍,就像城堡里的那群男仆。偌大的城堡,就只有公爵和女管家有思想有自己的剧情线,他们恰巧就是核心题目。而修女也是如此啊,也应该挺厉害的。对吧,神父?”

角落里颤颤巍巍的神父喘息着表示他还活着。

昨天没人管神父,他应该还留在修女的地下室才对。而如今,还是准时准点地出现在了这里。

他可能对剧情有作用,但远远不到核心的地位。

那修女,就显得至关重要了。

“试试吧,”伊万笑的很甜,“反正公爵不是什么好人哦。”

“那就这么说定了?”阿尔弗雷德一边吐槽着夫唱夫随一边回应道,“大家直接上去就是一顿干。”

昨天出事的是他。

阿尔弗雷德觉得瞒着也没意思,也就一早告诉了大家,但自己的“守卫”牌倒是含糊了过去。


万一他今天……守错了人呢。


“……也不是不行,”弗朗西斯托着腮笑道,“敌寡我众,优势在我。”

亚瑟张了张嘴,好像想说点什么,又马上缄默。


马修眨了眨眼睛,与对面的本田菊对上了目光,两人相视无奈一笑。

这个气氛是挺怪的,是又想要搞事了吧……



·



傍晚,夕阳西下,马车在教堂外候着。

众人三两结伴出了教堂,远处的城堡坠入暮云间。

亚瑟眯着眼睛,凝视着教堂旁开的热烈的蔷薇,恍然如梦。

突然,后方传来一阵骚动。

阿尔弗雷德的神情立刻严肃起来,拉着亚瑟快步走到了声音来源处。

费里西安诺捧着路德维希的手,惊慌地问道:“路德,你这是在哪儿弄到的?什么时候?你……你千万不能出事啊!我出事不要紧,我不能帮上大家什么忙,但是……但是……”说着,眼眶倒红了起来。

路德维希的手臂上有不长的一道割痕,有血珠渗出。

而这道伤疤的正主相反,显得异常冷静。他轻轻拍着费里西安诺的背,对着同样紧张的大家努力回忆道:“我不太清楚。但那些病人应该没有近过我的身,放心,费里西安诺,应该不会是感染。”

基尔伯特看着很炸毛,深吸了几口气,双手握紧了身旁别着的那把剑。

圣地的圣物,在阳光的打击下闪耀着冰冷的光芒。


“看来今天的枫叶,不够红啊。”王耀喃喃道。


任勇洙疑惑地四处看了看,没有枫叶啊,大哥在说什么?他记着复活节是春天吧?


“速战速决。”弗朗西斯沉声说道。



·



大家身上,大多都有几个贴身物件,能抽出来的都抽出来了。

除此之外,即便是自身武力值,连任勇洙都能打一个公爵没有问题。

但是大家顾忌的是生物考场神神鬼鬼的氛围以及一切非科学的力量。


显然这里有人已经顾不上那么多了。

基尔伯特一直憋着一股气。先是费里西安诺和弗朗西斯被染上了那个什么鬼诅咒,又是好徒弟阿尔弗雷德被夜袭,最后自己视作眼珠子的弟弟不知道会怎么样,换做平常人早炸了。

他身上的衣服并不是传统的贵族服饰,没有尖头鞋之类不方便活动的物件,倒颇有点普鲁士骑兵的味道,黑色的布料点缀着金黄的扣子,勾勒出精瘦的腰身。腰间别着一把骑士刀。

贝什米特两兄弟真正冷下脸来的模样如出一辙,让人不寒而栗。

……别人倒是不知道,反正弗朗西斯挺栗的。

他戳了戳好兄弟的背,牙疼地说:“我的圣母玛利亚啊,你看看你这个样子,欧盟那群人见了岂不是什么法案都能通过?收敛一点,路德好歹还没出什么事呢。”

基尔伯特瞪了他一眼。

“好好好,我闭嘴,我闭嘴。”说着,耸了耸肩膀,退到了亚瑟旁边。

亚瑟柯克兰:?


路德维希只好尴尬地打圆场道:“啊哈哈,大家别这样看着我哥哥,他会有压力哈哈…”


大门大打开,公爵安安静静端庄无比地坐在自己的位置上,餐桌上摆满了精致的料理。


“走吧。”阿尔弗雷德说。

他说着,从口袋里掏出两副黑色的绅士手套,拍了拍,递往身边。

亚瑟接过来,套在手上,然后摸出一把刀说:“干净一点。管家不在这里,要小心。”



·



这位被所有人认为是幽灵的公爵, 身体里居然还有热血流动。

最后一刀砍下去, 血液飞溅出来。


伊万歪头避让, 却还是沾了几星在颈侧。

殷红的血液流淌下来, 沿着清瘦颈线勾出蜿蜒的痕迹,突兀刺眼,却莫名透着一股吸引力。

王耀钳住公爵疯狂挣扎的双手,单膝跪压在手掌上,抬头就看到了这一幕。

他暗道一声自己越来越无法抵御美色了,随即沉迷于俄罗斯人的美貌无法自拔。

真是秦始皇回秦宫,皇到家了。


“但是,”任勇洙喘着气说道,“这公爵根本杀不死啊!”

全身大大小小至少二十个致命伤,但依旧有气儿。

他还一直用那诡异低哑的声音断断续续说道:“我……我最讨厌……不守规矩的客人……客人们……准备接受惩罚了吗?”

面具下的脸,一定还是笑着的。


“你们这群……愚蠢的欧洲人!”王耀灵光一闪,嚷道,“你们欧洲神话传说里怎么杀鬼??刺心脏??砍脖子??”

“这个……”亚瑟苦想道,“用银制十字架或银制匕首击穿心脏?或者用木桩穿透心脏,割下头颅,并焚烧??我不清楚啊!”

与此同时,一声不吭的基尔伯特拔出了他腰旁的那把剑,银器的冷光壁火晃动下显得异常夺目。

公爵的眼睛死死地盯着他,缓缓露出一个笑容:“你会后悔的,骑士。”

鲜血溅开,落在了基尔伯特俊朗的脸上,像在脸上绽放出了一朵暗红的曼珠沙华。

公爵的动作越来越小,最后手指抽动两下,面具下的眼睛圆睁着,瞳孔慢慢散开。

基尔伯特松开手,拔刀站起来,一边摸了一把脸一边踢了踢他的腿肚说:“总算死了。”


但是,话音刚落,房间里突然铺天盖地地盈满了一股奇异的香气,他们瞬间捂住口鼻,却根本无济于事。

亚瑟柯克兰本就围着公爵僵硬的尸体,此刻也顾不上其他,猛地伸手挑开他的面具——

他瞳孔一缩。


下一刻,城堡立刻陷入了黑暗。


黑暗与寂静里,突然响起了一个久违的声音。


【检测到得分项。】


【考生触发得分点共一项。】


【1、公爵心脏停止跳动。】


【……】


【各考生分数已重新核算。】



·




路德维希突然觉得一阵冷,接着头痛欲裂。

他隐约听见了说话声,顿时一个激灵,睁眼一看。

就见自己坐在陌生的房间里,四周白森森的蜡烛摆了一圈,还有一些枯树枝。

但下一秒,这些念头就清空了。

他发现自己不能动。

公爵却站在圈里,就在他面前。

而在圈外,有另一个老态龙钟的男人站着。

对方俯下身,双眼穿过面具的孔洞盯着他。

路德维希闻到了一阵古怪的味道。

腐朽的、寒冷的……


公爵笑了一下。

“美丽的姑娘,看着我。”公爵说。

路德维希才惊觉,他并不是对自己说话。或许,他现在只是不知为何附身在了这座城堡的一个……幽灵身上?而这个幽灵,带他回到了从前发生过的事,想要告诉他这个古堡真正的秘密。

公爵的眼珠带着蛊惑的力量,路德维希莫名觉得陌生,仿佛和白天里见到的公爵不一样。

“好心的客人,你愿意帮我一个小忙吗?”公爵轻声问。


下一刻,他失去了意识。



·



公爵站在大厅里,面具被随意丢在地上。

明明是仲夏夜的天,他却像怕冷一样搓了搓手。

女管家不知何时来到了他的身后,恭恭敬敬地低眉垂眼。

“不听话的客人总该受到一点小小的惩罚。”公爵轻声叹道。

“克莉丝汀,有一位客人看到了我的脸,”他把面具捡起来,声音沙哑得有些奇怪,“明天。我不希望有人将我的秘密公之于众。”

他重新戴上面具,嘴角带着笑,和油画上的人有一点像,又……不完全一样。

“希望他们是不遵守规矩的人。”管家应声说,“我会为您祈祷。”



·



夜色更深,天又阴云密布。

几声惊雷滚过,刚停没多久的雨又下了起来。

石壁变得潮湿,水汽形成一道道长痕。

王耀突然惊醒,心脏突突直跳。

他睁着眼睛,看着墙壁上滑下来的水汽。

就好像有人在哭……

他缩了缩身体,靠着伊万又闭上了眼。



·



天亮了。

一行人站在城堡外凌乱。

有什么能比,昨天杀公爵没有杀成功反而惊扰了敌人更操//蛋的事儿吗?

有,那就是一觉醒来,同伴还少了两个。

……基尔伯特和路德维希,全都不见了踪影。


手忙脚乱地安抚好快哭出来的费里西安诺,他们的神色终于冷凝了起来。



注:

骑士在白天可选择与一人决斗。如果是狼,则狼人出局,如果是好人牌,则骑士出局,游戏进入黑夜。

因为是非典型狼人杀,我综合了一下考场设定,这次黑夜中可以活动的预言家女巫守卫就没动手。

亚瑟怀疑公爵的真实面目前几章有隐晦的提到,所以这里才选择趁此机会摘下他的面具。

顺便给大家剧个透:公爵杀死了公爵(安陵容.jpg

评论(56)

热度(1402)

  1.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