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含西岭千秋雪

四月檐上雨,人间惊鸿客。

《魔道众人遇上同人歌》

第十章  恋爱循环「忘羡」


  

“……什么情况,现实版‘天道好轮回’么?”魏无羡看着这首歌的名字,虽然心中觉得自己和蓝湛的感情那是个可歌可泣感天动地,可耐不住听了那么多了总有点……牙疼。

江澄对此嗤之以鼻:“原来堂堂魏不要脸也会害羞?我看你是巴不得全仙门百家都赞美你跟蓝二的爱情吧!”

魏无羡羞涩地一笑:“哪里哪里,师妹你言重了。”何止啊!我看要让他们都被我感动得流泪才好!

蓝忘机:……


  

【只要故事人物正和

其他哪用管那么多

突然的表白是不是该说些什么】

(忘羡不只是一对cp,他们是道侣,是拜过天地明媒正娶名正言顺的夫妻。“魏无羡”三个字,是要写进蓝家族谱,写在“蓝忘机”旁边的。他们生要同衾,就是死了也要葬在一起的。)

(滴,夷陵走尸卡)

(虐狗啊)


  

“好!第一句弹幕说的真好!”魏无羡兴高采烈地说道。

蓝忘机也看过来,那双琉璃目眼中有笑意点点。

他们是名正言顺的道侣,是三拜拜过的,他们之间的情不是三言两语就能道明的,他们受过人世间诸多苦楚,最终才换的一丝幸福美满。蓝忘机问灵十三载是真的很苦,能让他坚持下去的唯有缥缈的念想——甚至那份念想在世人眼中皆是不可能。魏无羡亦然。——甚至魏无羡现在自己回想,当初射日之征以及后来血洗不夜天,自始自终只有蓝忘机一人从未放弃过救赎他。


  

就像当初看到的那个弹幕——生死不羁,有人等你。


  

【我记性是真的很差。从前的事,有很多我都想不起来了。

但是!但是从现在开始,你说过的话、做过的事,我都会记得,一件也不会忘!

你特别好,我喜欢你。

或者换个说法。心悦你,爱你,想要你,随便怎么你。

我想一辈子和你一起夜猎。

我还想天天和你上床。我发誓我不是什么一时兴起也不是像以前那样逗你玩儿,更不是因为感激你。 】

(你特别好,我喜欢你)

(【江澄】退出并举报此直播间)

(忘羡一生推!)


  

看着屏幕上一众“你特别好,我喜欢你”,魏无羡哑然失笑:“我一句表白,在那儿都成名言了。”

蓝忘机将心上人的手轻轻握住。


  

而江晚吟同学,看到第二条弹幕后马上激动了:“我要是能举报我还会整天被塞狗粮吗?!!”

虽然不知道“举报”是什么意思,但总归很对他就对了!

江宗主用血历史告诉你:不是我想磕CP,是正主硬追着我发糖,能理解吗?



  

【听我 听我说 听我 听我说

不如趁大好月色对酌

久藏天子笑,再喝一杯好么

听我 听我说 听我 听我说

借着陈酿相思十几载

心底那些话,才敢说出口的】

(天天就是天天)

(天天就是天天)

(我喜欢吹笛子的,可终究抵不过那个弹琴的)


  

众人:“天天就是天天”何意?

魏无羡尴尬的笑了笑,欲盖弥彰地将头转向蓝忘机,丝毫不恶狠狠地瞪了一眼,甚至还有些调笑的意味:看吧,你这雅正端方的蓝二公子可是败在我手里了。

蓝忘机面上起了薄红,未曾言语。


  

……如今想来,当初确实有些孟浪了……


  

魏无羡:不我觉得挺好的。


  

今天也是老祖不要腰的一天呢。



  

【想起那曾经的藏书阁

和最初少不经事的你我

却早已悄然种下了

那心动的结果】

(只羡忘羡不羡仙,说是天天就天天)

(忘羡一曲远,曲终人不散。)

(怎么可以这么可爱)


  

江澄一脸惊恐:“什么?!魏无羡你这么早就……就弯了??”

魏无羡:“……师妹乖,别瞎说,你师兄当时正人君子一枚啊!!”



  

【骑上了我的小苹果

路旁鸟儿叽喳叫着

总沉默的蓝二哥哥快看我看我

你是我最大的收获

那再换个说法好了

你的一切包括你都是我的我的】

(只羡忘羡不羡仙,说是天天就天天)

(生前哪管身后事,浪得几日是几日)

(江澄与狗对愁眠)


  

江澄黑下了脸。

江澄郁闷地盯着屏幕。

江澄被气得紫电漏电了。


  

呵,妈的,死给,滚。


  

【魏无羡这么多辣菜,你吃得下去么?

蓝忘机:坐好。

魏无羡:杯里没茶。

(倒茶的声音)

蓝忘机:……坐好。(无奈)

魏无羡:我坐的还不好?我又没像以前那样把腿放到桌子上面。

蓝忘机:那也不要放到别的地方。(隐忍许久)

魏无羡:我放哪儿了啊?(茫然)

魏无羡:啧,蓝二公子要求真多。要不你教教我怎么坐。(调戏)】

(杯里没茶~好可爱)

(我可以单身,我的忘羡必须锁死)

(哎呀羡羡可爱爆了!!!)


  

众人几乎已经习惯了忘羡两人随时随地来的腻歪,此时已经完全麻木了。

可就算是麻木,吃瓜群众还是有话要说的。

聂怀桑摇着扇子偷笑道:“魏兄可真是把蓝二公子吃的死死的。”

江厌离看着阿羡如此调皮又幸福的模样也十分欢喜,末了又不好意思地对蓝忘机笑了一下:“阿羡自小便是这样,也多谢了忘机如此悉心照料。”

蓝忘机目光柔和:“他怎可算是麻烦。”



  

【听我 听我说 听我 听我说

就算你看起来很冷漠

谁知是不是,心里热情如火

听我 听我说 听我 听我说

我在你身边闹着笑着

只是想让你,更多的注意我】

(我现在来给大家表演当场去世)

(跪谢莫玄羽献舍之恩!)

(被爱情迷了眼的蓝二哥哥)


  

魏无羡:得多亏了这些个曲子弹幕,不然我都不知道自己断袖断的这么早啊?……



  

【多让我看你微笑好么

你不经意间露出的快乐

总是我眼中那一抹

最绚烂的景色】

(跪谢莫玄羽献舍之恩,跪谢聂怀桑布局之恩)

(这歌也太可爱了吧)

(对呀对呀,羡羡就想汪叽注意他只为他露出不一样的表情)


  

“蓝湛蓝湛,你真已经多笑一下!”魏无羡一下子激动了(他什么时候不激动过),“你笑的那个样子,啧,真的可以把世家公子榜第一给取下来了!”

世家公子榜第一的蓝大哥:弟弟弟媳高兴就好。


  

【无羡:从前是我错了还不行么?再说我记性不好,这应该要怪我娘。

忘机:怎么又怪你娘。

无羡:我娘说过的,你要记着别人对你的好,不要去记你对别人的好。

人心里不要装那么多东西,这样才会快活自在。

无羡:我娘还说了……

忘机:说什么。

无羡:……说你已经是我的人了。

无羡:(抢着说)嗯嗯,不知羞,不正经,无聊,轻狂,又在胡说八道,对不对?

好啦,我帮你说了。来来去去就那么几个词,真是跟从前一样一点都没变。

我也是你的人,扯平了,行不行?” 】

(藏色散人:这句我可能说过,但是后面的绝对不是我说的)

(你的你的,都是你的!!!)

(所以我心里除了你,什么都没有了)


  

江枫眠、虞紫鸢无奈:“你这小子,怎么什么事都赖你娘头上。”

语毕,两人皆是愣了一下,继而又望着对方轻笑起来。

江厌离、江澄和魏无羡都惊奇地瞪大了眼睛:阿爹阿娘/江叔叔虞夫人是被夺舍了?!

……原来横在这两人之间的冰,也是会融化的啊。


  

虞紫鸢又说道:“藏色那性子……”默默瞅了一眼蓝启仁,接着说道,“你……叔父,应当是最了解的了,等从这里出去了,你可以多问问蓝启仁关于你娘的事。”

……就是不知道蓝老先生“一大把年纪”了再想起那段屈辱的历史会不会气到心脏病。



  

【听我 听我说 听我 听我说

若是想要描绘你轮廓

信手拈来后,无需浓重笔墨

听我 听我说 听我 听我说

和你相遇在年少落拓

之于我而言,是最好的时刻】

(忘羡锁了!钥匙我吞了!)

(请求偷走一只羡羡)

(我喜欢那个吹笛子的,可是我不但打不过那个弹琴的连那个吹笛的也打不过QAQ)


  

蓝忘机:偷走一只羡羡?你梦吗?


  

【对我的好你从来不说

只能悄悄在伤痕上抚摸

今后我也毫不退缩

把你的手紧握】

(忘羡一曲远,曲终人不散。)

(突然哭出来了我的忘羡啊)

(猝不及防的刀子,心疼二哥哥)


  

“蓝湛……三十三道戒鞭皆是为我,一定很疼吧……”

“为你,不疼。”


  

【房里多添一些摆设

窗下种什么再琢磨

家里装饰成这样你看如何如何

不管多年后的你我

是否会随年月消磨

这份鲜活的爱永远是许多许多】

(种思追)

(金凌:谁说要种思追的!仙子!上!)

(思追无辜躺枪)


  

蓝思追:回想起当初乱葬岗上被羡哥哥“种”的日子,我背后一凉。

金凌:“不是吧大舅舅你竟然真的种过蓝思追?!”

魏无羡喜闻乐见:“怎么大侄子,学会护夫了?”

金凌:“才,没,有!”


评论(36)

热度(2521)

  1. 共3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