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含西岭千秋雪

四月檐上雨,人间惊鸿客。

【魔道/伪历史】平生的欢喜是你 壹

这篇结局很突然!!是坑!!慎入!!!


已淡圈。文章算是鸽了结尾,慎点慎看。

同样存在很多不成熟的问题,请大家理智观看。评论区作者不会再回复,也不怎么管评论区,还望大家包涵。


*我终于如愿以偿搞了伪历史

*cp官配+曦瑶追凌桑仪   江澄bg注意!

*你们猜猜这些cp是不是全he?

*个别章节会表达出一点对江的恨铁不成钢

*不是很喜欢虞夫人的性格脾气,对我来说她只是死在了最好的时候而已,没有多大的闪光点

*如有撞梗,评论区告诉我



  

壹  足以慰风尘


  

许是乱葬岗多日不见此般琳琅风雨,魏无羡就竟真的将温情温宁聚起来,桌上少许残酒,烛影斑驳,衬得是风流无羁。

“魏无羡,明日是金小公子满月日,”温情顿了顿,皱着眉头说道,“我知道你不喜我提这茬,但是,金家那群道貌岸然的人,你有没有想过,有什么意外?”

魏无羡把玩着他精心制作的那只银铃,笑道:“不必担心。邀请函是金……呃,姐夫发来的,金家就算再不长眼,也不会无端生出些许事端。再说,我也不是任人拿捏啊。”

温情还想说些什么,突然白光一闪,几人悄无声息的消失在了伏魔洞。


  

“此间何处?”仙门百家几乎大半有名有姓的人都被一道白光聚集到了这里,众人多多少少有些不知所措。

“夷陵老祖!看!是夷陵老祖!”突然有人喊到。

“魏无羡!是不是你又研制了什么邪术,想将仙门百家一网打尽?”有人叫嚣道。

魏无羡刚回过神来,突然被人这么喊了一句,连今夕何夕都未曾搞清楚,直接回怼道:“您老人家有事儿吗?没看到我也刚被弄过来吗?眼瞎是病啊!”

那人一时语塞,突然又瞥见了怀抱着阿苑的温情温宁姐弟,立刻嚷到:“温氏余孽在此!”

修士们还没什么动作,魏无羡正要喊一句“有谁敢”,突然就见两个白衣翩翩的浊世佳公子站在了温家姐弟面前,蓝忘机脸色波澜不惊,只道:“他们并无作恶。”

“含光君,可那是鬼将军!”

“如何?”蓝曦臣微笑着道,“魏公子还在这儿呢。”


  

魏无羡心中一阵惊异。虽上次蓝湛来夷陵告诉了他师姐成亲的消息,彼此之间的关系缓和不少,却没想到蓝氏双璧今日竟都会为自己说话。


  

“阿羡!”

听到这声,魏无羡忙转过头去,一眼便看到了人群中抱着金凌的江厌离,金子轩在一旁呵护的无微不至。

哦,还有个双手抱胸没好气看着他的江澄。

“师姐……”魏无羡喜上眉梢,突然想起什么,在身上东找找西找找,拿出了一个漂亮的锦盒。

“师姐,快看看,这是我给小如兰准备的满月礼,带着身上,邪祟都不可近身,就连温宁这样的,都不能靠太近呢!”

江厌离将金凌递给了金子轩,拿过来仔细瞧了瞧,笑道:“阿羡亲手做的,果然是好东西。子轩,给阿羡瞧瞧我们的阿凌。”

“金凌?好名字!”魏无羡看着襁褓中白白嫩嫩的孩子,欣喜地说道。

“那当然,也不看是谁的儿子,”金子轩眉目中多了沉稳之气,“我们阿凌,一定会是以后金家最好的家主!”


  

……而后结果就是,三个大男人围着一个婴儿,直直把人家从香甜的睡梦中弄醒,完了还茫然无措。

第一次当爹没经验的金子轩:“……”

第一次当舅没经验的魏无羡:“……”

第一次当舅没经验的江晚吟:“……”

江厌离在一旁抿着嘴笑着,竟然没有一点想帮忙的心思。

最后还是第一次当叔的金光瑶默默把自己大侄子抱过来,轻柔地哄了起来。

魏无羡:“你们怎么还没有人家敛芳尊有经验。”

金子轩:“这不怪我。”

江晚吟:“……我不会哄人。”


  

蓝忘机看着这温馨的一幕,心中颇深感慨。

蓝曦臣:“忘机,你喜欢小孩子吗?我看蓝家这里也有个小朋友,好像叫景仪。”

回头一看,天生活泼的蓝景仪小朋友,已经自顾自的去到了温苑旁边,两个人正玩的不亦乐乎。

蓝启仁:我该不该罚一个牙都没长齐的孩子抄家规呢??


  

众修士碍于江家、蓝家以及金家少宗主的维护,暂时都闭了口。就在这时,纯白的空气里突然出现了一个屏幕,一下子吸引住了所有人的注意。


  

【“Hello大家好啊,又到了我们一年一度科普玄正年间历史的时候了,大家有没有想我?”

画面上突然出现了一个身着汉服的姑娘,三千青丝绾起,斜斜插着一支流苏玉簪,白衣红妆,秀美温婉。】

(啊啊啊啊我等阿锦很久啦!)

(想念唐姐姐的第三百六十五天!)

(我又在期待四大家族想搞什么事了)

(哈哈哈四大家族近几年搞的事一个比一个玄乎,一个比一个大)

(终于等到阿锦了,我实在不想看前辈们莫名其妙的三角恋了!!!)

(难道就我一个人担心今年是不是又要改教科书了吗!??)

(哈哈哈哈哈楼上你不是一个人,文科生伤不起啊)


  

“玄正年间,那不就是现在吗?”蓝启仁皱眉道。

“那我们岂不是能知道未来发生的事了??”有修士喜上眉梢。

聂明玦冷哼道:“只有不学无术之徒,才会寄希望于未来。”


  

【“好的,接下来是我们的例行公事,”唐锦默默在心里翻了个白眼,毫无感情波动地念起来,“为避免大家对前辈们产生‘呀你怎么穿着品如的衣服’、‘我不要你觉得我要我觉得,就这样听我的’的某明式霸道总裁,还有某个练习时长两年半的练习生形象,所以四大家族经过商议后统一认为,要纠正大家错误的观念,并承诺爆料。是的没错,这里有着他们的一生,有着你不知道的最真实、劲爆的历史。”】

(阿锦是个没得感情的念词机器人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唉呀你们怎么穿品如的衣服,还用人家的东西)

(谁!站出来!!推荐给阿锦的某站!!!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前面的,你会唱跳rap篮球吗???)

(唐锦小姐姐:我是谁?我在哪儿?我为什么要念这么羞耻的词?)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闹太套警告!!!)


  

仙门百家:“……后世的人都这么开放吗?为什么他们说的话我都听不懂??”


评论(56)

热度(4054)

  1. 共58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