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含西岭千秋雪

四月檐上雨,人间惊鸿客。

《魔道众人遇上同人歌》

第四章  东风志

一曲终了,众人却都还沉浸其中。

屏幕上说魔道成全了忘羡,也只成全了忘羡,其实仔细想来,也是对的。

虽然不知道“魔道”是什么意思,但“忘羡”猜猜,也就是蓝忘机和魏无羡了。江澄失去亲人,虽然最后姐姐回来了,但失去双亲的痛,也还是在的。

金光瑶虽说坏事做尽,可却死在了自己一生中从未害过的二哥手上。而蓝曦臣,也抱憾终身。

聂怀桑天下为棋,只为给大哥报仇,到头来报完了仇,也是失去了世界上最后的亲人,也失去了曾经不谙世事的快乐。

薛洋,一个从未感受过这世间善意的人,最后亲手逼死了他的太阳,那个带给他唯一一点光亮的贵人。只是因为不懂。

明月清风,傲雪凌霜,结局的最后,也不知他们是否还能再见面。


但千帆过后,魏无羡和蓝忘机,也不会再是当年月光下初见的模样

原应叹息。


  

太真素手一挥,屏幕继续动了起来,这一首歌,名唤《东风志》。


  

东风志, “把酒祝东风,且共从容”,想来也是表达对故人的缅怀吧。


  

【驱策的魂魄要流浪哪条街,

射落的纸鸢曾飞过哪片月,

磷灯点满城阙,

照彻天不夜,

看见什么,

灰飞烟灭?】

(东风为志,何以为歌)

(跪谢莫公子献舍之恩,叩拜聂导演断案之情!)

(为一人入红尘,人去我亦去,此身不留尘)



  

刚听到开头,此处与魏无羡交好的人便齐齐转过头来看向魏无羡。

魏无羡无奈,也暗暗惊讶,这首歌竟然是以蓝湛的视角来叙述的。

蓝忘机手指微微颤抖,果然,还是一想到那人形神俱灭的十三年,心里就止不住的抽痛,

魏无羡叹了一口气,缩进了蓝忘机怀里,轻声说道:“蓝湛……有时候我觉得,我真对不起你……”

“你我之间,不必说‘对不起’和‘谢谢你’。”他怕了,怕听到那两个词。

魏无羡笑的眉眼弯弯:“全听蓝二哥哥的。”


  

【夜读时节埋下姑苏一坛雪,

借用渔火斟开云梦水千叠,

今宵于风露中,

星辰非昨夜,

都不似谁眼睫 。】

(这段爱情锁死!钥匙我吞了!!!)

(忘羡❤️天长地久❤️历经磨难跨越生死方自我成就的神仙眷侣忘羡)

(世人辱亦弃你 余他信亦护你 便值重踏尘泥)



  

“所以,姑苏蓝氏竟出情种是吗?”薛洋出口说道。

看了一下夷陵老祖,再看了一下小矮子。嗯,果然没有说错。

“哈哈哈哈薛洋你这点倒说对了,”魏无羡笑道,“可谁说,我和大嫂,就不痴情啊。”

金·小矮子·光·大嫂·瑶:这时候保持微笑就好啦。


  

【眉间点血,

衣上牡丹,

愈笑愈孤寒,

故人磊落,

曾照旧肝胆。】

(眉间点血,衣上牡丹,愈笑愈孤寒。)

(表白阿瑶)

(金星雪浪,一世敛芳)


  

“这描写的,简直跟小叔叔一模一样!”金凌品着这几句歌词,惊讶地说道。

“……故人磊落,曾照旧肝胆……”金光瑶低低地说道。末了,终是又鼓起勇气像聂明玦说了一句:“对不起啊……大哥……还有二哥……”

聂明玦倒是沉默了片刻,接着说道:“其实当年的事,我也有错。”

“其实你不必道歉,我们谁也不欠谁。”

“我记得金光瑶可不会被这种感情左右。”

看着这昔日的大哥和三弟放下了心结的样子,蓝曦臣脸上的笑容更欣喜了几分,就连聂怀桑,面上都是淡淡的笑意。

他是真的开心。


  

【似这清风明月,

凌霜傲雪,

最清澈双眼,

两处茫茫可相见?】

(明月清风晓星尘,傲雪凌霜宋子琛)

(最清澈双眼)

(他们一定会相见!!!!)


  

晓星尘笑了,对来到此处就已经恢复了说话能力的宋子琛说道:“子琛,是啊,我们一定会相见。”

宋岚点点头,心道,也是谢谢这些异世界的人的祝福了。

薛洋看着屏幕上所写的,静默了片刻,接着附在晓星尘耳边,语气甜蜜地说道:“道长,你这清风明月,遇着了我,就别妄想回天上去了呢。”

晓星尘失笑:“阿洋,我非神仙,也怎会离开。”

阿箐:明人不说暗话,坏家伙我可以一柱子戳死你吗?

宋子琛:你欺他眼盲,骗他上床!虽然到头来你是个受,倒是这并不能改变你拐卖我家崽的事实!

(山风道长,你ooc了)


  

【把酒祝东风,

且祝山河与共的从容,

酩酊人间事,

从此不倥偬,

若负剑过群峰,

云深不知竟一人一骑,

青山几重,

回眸一眼就心动。】

(回眸一眼就心动)

(蓝湛,看我,快看我!)

(想当年那样,魏无羡叫他,他也看过去了,这一看,就再也移不开眼了)



  

“蓝二哥哥,原来你动心这么早啊?”魏无羡调笑道。

蓝忘机红了耳垂,却并未出言反驳。

世界上最美好的遇见,是那位少年披着月光,提着酒壶,潇洒不羁。


  

【幽幽陈笛恰是谁当年谱写?

无意扣紧按在琴弦的指节,

似曾相识笑靥,

惊鸿忽一瞥,

原来从未忘却。】

(魏无羡:蓝湛你真好。)

(世界上最好的蓝湛,值得世界上最好的魏无羡。)

(忘羡一曲远,曲终人不散!)


  

“说起来,倒多亏了莫玄羽了。”

“回去,设灵堂,多谢。”

“嗯,蓝湛,还是你懂我意思。”


  

“不用了,”金子轩叹了一口气,说道,“回去,我把莫玄羽的名字,加入金家的族谱吧。”也算是,了了莫玄羽一个心愿。


谁知他是否真心愿意? 

但还是跪谢莫玄羽献舍之恩。



太真淡淡道:“他还有来生。”

迎着一行人震惊地目光,她缓缓道:“温情都在这里,莫玄羽又为何不能转世轮回?”

“要谢?回去拜拜洛神吧。”


  

【把酒祝东风,

就祝当时携手的珍重,

春秋千万种,

只为谁附庸。

若花胜去年红,

坞中莲蕊竟已开已落,

醉倒芳丛,

回眸一眼就心动。

若花胜去年红,

坞中莲蕊竟已开已落,

醉倒芳丛,

一眼岁月都无穷】

(坞中莲蕊竟已开已落)

(似此星辰非昨夜,为谁风露立中宵)

(这首歌是忘机视角啊,何以歌是阿羡视角,可能连老祖也不知道,自己那么固执地记住了一个人吧)


  

“莲花坞的荷花,是许久没这样盛的开过了。”一直未曾言语的江澄开口道。

果然,有了家人,这莲花坞也终是不再冷清了。


  

一眼岁月都无穷啊。

把酒祝东风,且共从容。


评论(33)

热度(3809)

  1. 共5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