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含西岭千秋雪

四月檐上雨,人间惊鸿客。

《魔道众人遇上同人歌》

第八章  逢雪怜牡丹


  

【长夜 漫漫长夜 入林乱惊鸟 】

(谦谦君子,幽幽如兰。兰生空谷,无人自芳。君子如兰,思之可追)

(大小姐(´∀`)♡)

(君子如兰,思之可追)


  

金凌:不是,你们一直刷“君子如兰,思之可追”是什么意思?我不要面子的啊!

蓝思追:有点慌。


  

不过还好其他人并没有怎么在意,只有魏无羡若有所思。



  

【蓝景仪:是惊鸟乱入林!金凌:要你管!】

(表白景仪!)

(金凌大小姐)

(……大小姐好可爱)


  

蓝景仪表示很委屈:“金凌,我好心提醒你,你怎么能这样啊!”

金凌:“……就凭你起的外号,我能一辈子怼你,信不?”

蓝景仪:“思追你快管管你家大小姐!”

蓝思追:“不是你俩怎么一言不合就开打?”


  

一边是我媳妇,一边是我好友,该怎么办,在线等,挺急的。


  

【过眼 不见过雁 山秋云共扰

坞中友 尚来早 秋日好 天欲晓】 

(大小姐,笔芯笔芯)

(大小姐,我宣你!!!)

(全书最大关系户啊)


  

“阿凌这一身少年气,倒是越发衬得你神采奕奕。”江厌离笑着打量着自己的孩子,满意地说道。

听到母亲的夸奖,金凌忙挺直了身板。



  

【蓝思追:阿凌的友是指我吗?】

(这宠溺的语气!!)

(不不,你是夫君!)

(阿凌这种称呼不是只有亲人才可以叫吗?同龄人应该不会这么叫的,除了老公!!!)


  

“咳……那个……这个……”蓝思追颇有些尴尬地说道。

金子轩:“不是,等等……我儿子……断袖??”

金凌面色羞红,立马闪到了魏无羡和蓝思追的身后。

看这架势,真的是两情相悦了……

江澄面色黑沉:“金凌……你你你给我滚过来!”

金凌闻言身子颤了一颤,在江澄要吃人的目光中坚定地摇了摇头。

江澄:完了,我家猪又被白菜拱了……不对,明明是蓝家的猪拱了我的白菜!

江澄呵道:“金凌,给我滚过来,不然我打断蓝思追的腿!”

蓝思追:??

金凌:“舅舅你怎么能这样!”


  

魏无羡看穿一切的眼神扫了一圈,跟自家亲亲师姐聊了起来:“师姐,思追这孩子也算是我和蓝湛看着长大的,人品你自然放一百个心。且思追也算是斯文秀雅,品貌出众,在如今的仙门百家也是有名的公子,阿凌那个脾气嘛……其实我觉得,如果两情相悦的话,也不失为良配。”

江厌离叹道:“蓝小公子的品貌自然是极好的。我也不会做‘棒打鸳鸯’的事,只不过……将来金家也是要交到阿凌手里的,总是需要子嗣的啊……”

作为一个母亲,她自然希望以后老了有人承欢膝下,可看着金凌和蓝愿,也秉着“两情相悦”,她却是无论如何狠不下心。

“师姐这有什么好担心的,你和金子轩……咳,可以给阿凌添个弟弟妹妹嘛。”

江厌离:……

好像是个好主意哦。


  

看着师姐似乎妥协,魏无羡给了蓝思追一个赞赏的眼神——思追儿,不错嘛。

金子轩:不是,我还没反应过来怎么你们就都放任我儿子出柜了呢?


  

姐夫,明眼人都看得出来你是个妻奴吧……




  

【恨风来疾 零落满塘叶莲不扫

看雪浪初绽回春 薄寒 方觉春日早

去岁坐拥花怀里 今时不肯错佳宵

如牡丹丛出群芳 过盛易夭 化作雪泥香先销 】

(大小姐,完美)

(高举追凌大旗!!)

(金凌啊~~)


  

“那位蓝小公子,过来一下。”江厌离嘴角噙着笑意,说道。

蓝思追愣了一下,立刻走到了江厌离面前。金凌也顾不上和自家舅舅的闹剧,跟在了蓝思追后面。

“思追,我可以这样称呼你吗?”江厌离说道。

“……金夫人,自然是可以的。”

“思追,我只有阿凌一个孩子。我和子轩从来也没有在阿凌的成长中贡献什么,他从小就没有父母疼爱,所以难免脾气骄纵了一些,以后还请你多担待……”

“是是金夫人,”说完这句话后,蓝思追才如梦初醒,忙问道,“夫人的意思…?”

江厌离目光柔和地扫过两人:“思追,所以,要好好待阿凌啊。”

“晚辈,自当好好对阿凌。”

“娘……”


  

这边温情脉脉,魏无羡一把把蓝景仪拉过来,说道:“好啊你小子,这么大的事怎么能不告诉我呢?”

蓝景仪嘟囔道:“明明我也是最近才知道的好嘛!谁叫这两人在夜猎的时候那么含情脉脉……”

魏无羡叹道:“景仪,这就是你的不对了,早点说出来总好比在这儿听说好吧。”

蓝景仪表示他非常想翻一个白眼,但是顾及旁边的含光君只能默默地把“雅正”捡起来。


  

“我说,阿姐,你就这样放任阿凌…?”

“阿澄,你还没有遇到放在心上疼的那个人,所以,这种感情,你应当是不明白的。”

江澄:好吧,作为一个单身狗,我被歧视了……

也是一个单身狗的蓝启仁:……景仪,蓝家不觉后就靠你了。


  

似是瞥到了什么,蓝思追牵着金凌的手,来到温情温

宁面前,郑重地说道:“情姑姑,宁叔叔,阿苑……找到那个共度一生的人了。”

饶是温情,看着面前芝兰玉树的少年,也红了眼眶,说道:“阿苑这么大了,能有一个心爱的人也是好的。”

温宁在一旁点了点头。

温情一面感叹,心里暗想:这温家的血脉,在阿苑那儿绝了,也算是一件好事。

温情期望温苑一生无忧。毕竟啊,温氏王朝没落后的他们,过的太苦太苦。

阿苑侥幸躲过一劫。可她还是忍不住想要奢求更多。无论如何,有温氏余孽这个名头在,都不会好的。



  

【金光瑶:阿凌又长高了】

(阿凌你要记得你有一个笑起来很温柔的小叔叔)

(阿凌全世界最好的小叔叔呀。)

(可是你看不到了...)


  

“阿凌,来,让小叔叔看看。”金光瑶微笑着向金凌招手,心里涌上几分甜蜜。

也难为阿凌了,还惦记着自己这个臭名昭著的小叔叔。

“小叔叔……是世界上最好的人。”金凌揉着眼眶说道。


  

金光瑶忆起,第一次看见金凌的时候,他还是个粉嫩嫩的小团子,在江厌离怀里安稳地躺着,母子俩仿佛一副柔情的画卷。

江厌离首先瞧见了他,笑着对他叫到:“阿瑶来啦。”然后低下头去,柔声对金凌说道,“阿凌,看,那是你的小叔叔呢。”

也许在江厌离看来这只是很平常的,但在那时的金光瑶心中,却掀起惊涛骇浪。

——那是金麟台第一个真正承认、温柔待他的人。

“嫂子。”他小心翼翼地喊了一声。

就在这时,小小的金凌睁开眼睛,对着眼前的小叔叔笑了一下。

江厌离:“阿瑶,来抱一下如兰吧。”

金光瑶看着软糯的小金凌,如临大敌地抱起金凌,那生怕弄疼了金凌的模样让江厌离抿嘴笑了一笑。


  

——那是金光瑶为数不多的那时的甜蜜回忆。


  

“阿凌都从一个小团子长成翩翩少年郎了。”



  

【若尽寻清道又有 几分计较 几分讨

抖剑嗡鸣出鞘 前尘恩怨难了 陷泥沼

秋风催落叶 落叶不惜扫

燃叶深巷里 怪秋风太计较

眉间一点桀骜 落入红尘未料 覆辙重蹈

秋晚霜入骨 余花开俞好

我怀赤子心 生死亦难盗】

(啊啊啊表白这张阿凌)

(不希望金凌背负太多仇恨,只愿他以后与友同乐)

(君子如兰,空谷幽香)


  

“阿凌这张,真是芝兰玉树,俊秀的少年郎啊。”蓝思追笑道。

“……那那是自然!”




  

【长夜 漫漫长夜 月明共我照

过眼 不见过雁 旧曲故人调

坞中友 尚来早 春日好 天欲晓

微风来徐 莲香自留满池清晓

看雪浪初绽回春 薄寒 乍来夜惊眠

天地一叶失魂客 清风吹梦至枕边

恨尔所怜非芥蒂 前因无缘 丹砂一点醒我眼

欲迎寒霜扶摇上 几分憾慨 几分全】

(阿凌,你特别好,我喜欢你)

(羡羡这个背影真好看)

(原本在这里的小叔叔不见了。)


  

看到最后一条弹幕,金凌心里没由来的一酸。

他所认识的金光瑶,永远都是待他最好的小叔叔,是那个送给了他仙子、笑起来最温柔的小叔叔。

即使是亲眼所见,他也接受不了金光瑶作恶多端、金光瑶死了的事实。

所以最后。

他难道不可以为自己的小叔叔哭一哭吗?


  

突然有人拍了拍他的肩膀,金光瑶还是微笑着,却满是温柔。

他说:“阿凌,以后小叔叔再也不离开了。”



  

【金凌:若我这一剑削不下她的头颅,便要死在这里了

——————死就死!】

(我不许你死!要死一起死!!)

(清正还望我辈,待今朝!)

(长弓桀骜未曾安,岁华流凤金如兰。)


  

“阿凌,以后不许这样胡来了。”金子轩皱着眉看向自己的儿子说道。

“哼,你这小子,什么叫‘死就死’?!你死了我怎么跟你爹娘交代!”江澄恶狠狠地说道。

“……知道啦……”



  

【抖剑嗡鸣出鞘 清正还望我辈 待今朝

借冬水洗剑 冬水随春老

取水倚江岸 恼春日来甚早

江湖游荡一遭 三五知己喜交 肝胆相照

平生百味苦 临寒骨更傲

我怀赤子心 生死亦难盗】

(思追好温婉啊,果然,看气质就能分清追仪了)

(小双壁!)

(。莲花湖上一叶扁舟的思追,思追和景仪的“三五知己喜交 肝胆相照”)


  

“金凌,原来我们在你眼里还挺重要的啊。”蓝景仪说道。

“你?算了吧。”

“行了大小姐,你就是嘴硬,不过没事儿,好兄弟当然得处处忍让着你,对吧?”

“……蓝景仪你滚。”



  

【魏无羡:阿凌!你舅妈呢!江澄:滚!】

(全世界最好的魏无羡)

(舅妈在此!!!)

(阿凌,我是你舅妈)


  

“噗哈哈哈江澄,你妻子呢?哈哈哈哈哈”

“魏无羡你想死啊?!!!”

“切,我才不跟单身狗一般见识,对吧,蓝二哥哥?”

蓝忘机犹豫了一下,然后矜持地点了下头。

江澄:……你有什么好得意的你明明是个受。


  

虞夫人:“江澄!!这么多年了怎么还单着呢?!想让江家绝后吗?!!”

江澄一瞬间焉了:“……阿娘,我觉得这种事要看缘分……”

江枫眠轻笑道:“三娘子,儿孙自有儿孙福,阿澄也老大不小了,迟早会遇到的。”




  

【衔杯一饮同邀 三山五岳倾倒

天光万里共扫 七分薄云剑挑

离厌归岁华老 飞轩陈年色凋】

(阿凌一定是兰陵最好的家主)

(阿凌你有世界上最好的爹娘)

(警告,前方高虐!!!)


  

魏无羡:哦,我经历了上次已经知道后面会发生什么了。



  

【江厌离/金子轩(微笑):阿凌 】

(阿凌,快看,那是你全世界最好的父母)

(满月那天,他抓了他爹的剑,把他爹娘高兴坏了。)

(听到这声阿凌,我哇的哭了出来QAQ)


  

“金子轩……”魏无羡喊到。

“嗯?”

“对不起。”魏无羡苦笑道,“我好像永远欠你一声。”

知道他又在纠结陈年往事,金子轩毫不在意地摆了摆手,说道:“都是一家人了,还有什么好道歉的。”

“是啊……都是一家人了。”

“姐夫。”




  

【怜我遗孤应怜 笑我年少贪笑 不足外人道

便 洗耳听君相告

三五知己喜交 行乐须及早

四海远名扬 此间独逍遥

江湖游荡一遭 临歧处莫自扰 苦执孤棹

深行红尘里 所知在远道

我怀赤子心 生死亦难盗】

(洗耳听君相告的君指的是羡羡哦)

(拔剑的阿凌帅到我了)

(参见家主!)


  

“阿凌继承家主之位,一定是金家最好的家主!”


评论(50)

热度(3368)

  1. 共5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