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含西岭千秋雪

四月檐上雨,人间惊鸿客。

《魔道众人遇上同人歌》

第十五章 落雪寻花


【花落下泛开 清澈的涟漪

心间浮现 难以忘却 过往点滴

若非避世修行 聊寄此生于回忆

愿随落花 将你追寻】

(有匪君子,照世如珠,景行含光,逢乱必出)

(帅 痴情 善良 逢乱必出 善解人意 包容 喜欢二哥哥的一切)

(心疼蓝二哥哥)



“蓝湛……”魏无羡轻轻呢喃道,两人本来就不曾分开的手,又握地紧了一分。

蓝忘机寻着魏无羡看去,那人与十几年前的模样一样,却又多了些什么……是不知多少年前,月与夜交织在一起时,少年眉目间的肆意不羁,清冽月光下的明朗笑意,随着夜雾飘散而来的“天子笑,分你一坛”。

可以这样说,在遇见魏无羡之前,他的整个人生都是单一的,而那个人,如此鲜明地在他心上留下了痕迹。

恍若隔世,近在眼前。



【冰雪间 映照 寂寥星辰

泪水欢笑 悲欢离合 难以封塵

情起不知而至深

情深而至后死生

你如一场梦 引我灵魂】

(然辗转寻觅数载,终无所得,虽无怨无愤,亦不畅不甘,不知忧思几何,只知素袖惹尘埃,疾风乱袍带,琵琶骨下烙铁印痕时时作痛而已。)

(幸好 他回来了)

(情深而至复死生)


情不知所起。

一往情深。

在没有人比他更懂的等待的痛苦,那是置身于黑暗中垂死的人心中仅剩的一点对生的向往,却又明知飞蛾扑火最终会被燃烧殆尽。

也许午夜梦回,他还能想起那个人,那个不属于他的人,那段无疾而终的少年心思。

十三年,真的够了。


被温情强行续命的蓝启仁轻而又轻地叹了一声,默默走到青蘅君面前低声说了一句什么,青蘅君有一瞬的愣住,心中也讶异自己这个古板老成的弟弟怎么突然开窍了。

“兄长,这两个孩子都像你,尤其是忘机。”

“我没有尝过人间情爱,可能有时候也过于固执,如今看了曦臣和忘机……这么多年了,也才品出一点来。估计世间上,真的有能超越生死人伦的感情吧。”

“兄长,孩子都长大了,我这个做叔父的,姑且也算称职吧。”



【少年风流 随心潇洒 无所不畅言

坦荡胸怀 侠肝义胆 挺身而出洒热血

你风光明媚耀眼 我按捺悸动心弦

默默描绘 你的容颜】

(哭的停不下来)

(“含光君,你不用跟过来的。你真要跟我一起走?想好了,出了这个门你的名声就要毁了!”他想好了,他十三年前就想好了。)

(避尘不避世,含光不染尘)


吃瓜群众很好的都没出声,不愿打扰自成一方天地的小情侣,也不想在这一片悲伤下火上浇油。

情感丰富的蓝景仪早就泪眼婆娑,虽然说不出话来,可是眼里的意思已经很明显——好惨俩男的。

随后又暗暗想到:含光君和魏前辈这么好的两个人,结局不完美天理难容啊!



【我愿 无声无言 无悔无怨

守护你笑颜

愿你 无悲无痛 无忧无虑

恣意如少年

恨他 世事莫测变

恨我 竟无力回天

你化作云烟 不告而别】

(我愿无声无言,无悔无怨 守护你笑颜)

(云烟……连尸体都没有……好难受)

(恨我   竟无力回天)


死一般的寂静弥漫。

这次连魏无羡都没有开口说话。他几次挣扎开口,却发现也只是徒劳,心不住的疼,这种痛楚,在看到眼前人仿佛还是波澜不惊的侧脸时到达了极致。

他恨世间,他恨愚民,但他还是选择了遵从本心,去侠肝义胆,去坚守自己的正义。

可原来还有人,看着自己沉沦黑暗,无可奈何心如刀绞。

他……对不住蓝湛啊。

他苦中作乐地想到:如果没有温情,他这个没心没肺的人大抵是永远不知道“对不起”和“谢谢你”对人到底有多大伤害的。

他以为自己一直欠江家,原来也欠蓝湛。

绵绵、江厌离均是伏在自己丈夫怀里泣不成声。一时间,偌大的空间只听得见抽噎声和曲子继续进行下去的声音。



【那夜 星光满天 你璨烂笑颜

曾映照我心间

那时 相付背肩 我默默无言 却许下了誓言

突然 错过了时间

一片痴心 付琴弦

春来春去春回 等待你出现】

(天子笑,分你一坛,当做没看见我行不行?)

(“你特别好,我喜欢你。”)

(“蓝湛,蓝公子,蓝二哥哥,赏个脸呗,看看我?”)


蓝曦臣突然忆起很多年前,自己这个固执的傻弟弟对着他说道:“兄长,我想带一人会云深不知处,带回去,藏起来,可是,他不愿。”

当时瞧着忘机的神情,就分明是个为情所困的痴人。

那时他的安慰应该是无用的。没有经历过的人如何能知晓这被悄悄掩藏却自然流露出来的少年心思呢?

时过境迁,大概他的资历也足够,也终于能理解了。

他再也说不出当年那般安慰的话。



【我用一心一意 一生一世 将琴声诉琴弦

陪你 笑谈笑饮 笑语笑言 让笛声绕指尖

昨日 俗世误尘缘

今日 束缚都抛却

只为与你相牵 落花洒满肩】

(蓝湛,他回来了)

(他回来了,花也开了,他眼里的光,也出现了)

(花开了……他心上的至宝也回来了……他眼中的星也升起来了……十三年了,他的人,终是回到了他的身边了……)


“终于有了人,给他撑伞。”太真细细呢喃道。

“这雪要一直下啊……”魏无羡笑道,“白头才好。”

“嗯,白头。”蓝忘机也说道。那眼、那唇,也带上了一抹笑意。


他们是天造地设的一对。在场所有人如是想到。


【今夜 星光满天 你璨烂笑颜 

又温暖我心间

今时 又相依身边 我真挚誓约

为承诺你永远

不愿 错过这时间

深情描摹你眉眼

我在这里 与你 看落花飞雪】

(三十三鞭痕,却没有一鞭是惩罚他对魏婴的喜欢)

(“蓝湛,我回来了。”)

(梅花开 落雪消融 终锝故人归 相守)



“蓝湛,我想一辈子都和你一起夜猎。”


评论(32)

热度(1891)

  1. 共4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