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含西岭千秋雪

四月檐上雨,人间惊鸿客。

《魔道众人遇上同人歌》

第三十四章  不羡明月知


【清风一顾溪头 微雨满蘋洲

雪融时 云梦烟泽春波皱

十方重檐之上 流云去悠悠

隔江风起涛声旧】

(我爱魏无羡一辈子)

(我们家羡宝贝最好了,最喜欢羡羡了)

(嗷呜,我又回来看羡羡啦,我对羡羡的爱难以言表啊)

(此生一个魏无羡足矣)

(世道多险阻,途中有荆棘,愿持避尘为君扫,尽可款款步。 月移惊更鼓,星落起乌啼,彻夜独剪西窗烛,照尔归家路。)

(他是全世界最好的魏无羡啊!!)


“魏公子从来都是如此受人欢迎呢。”金光瑶笑道。

“嘿,大嫂也不逊色啊。我见为大嫂鸣不平之人可多了呢。”魏无羡吐舌头笑了笑。

金光瑶看着魏无羡,顿觉为什么蓝忘机如此钟情于此人,魏无羡这个人啊,真是时刻都像太阳一般,耀眼而明亮。

嗯,我嗑了十几年的cp没毛病。


【我为少年落拓不识愁

天地游 载酒换花诩风流

不羡明月照得丹心与千秋

自道那 是与非在心头】

(丰神俊朗,风流倜傥)

(现在的羡羡,手中天子笑,身后莲花坞)

(“如果他能接住我,我就... ...”魏无羡这样想着就放开了手。其实他并不怕摔,这些年来也摔过很多次,但摔在地上毕竟还是会疼。如果有个人能接住他,那就再好不过了。)

(夷陵老祖走尸团参上,献出对羡羡最真诚的爱)

(“天子笑,分你一坛”)


“你就如何…?”蓝忘机眼中噙着笑意,问道。

魏无羡不好意思地挠挠头,心道:这群异世界的小朋友怎么什么都知道?他确实盼望能有一个人接住他,曾经是师姐,现在是蓝湛……何其有幸呢。

“嗯……当时我在想啊,如果有个人能接住我,最好还是玉面青袍的蓝二公子,那我就勉为其难,跟着他回家吧。”

是蓝忘机,只能是蓝忘机。


【眉梢春风吹入眸

桃花笑面依如旧

心似雪原过飞鸿

浮华尘泥皆不留】

(桃花笑面依如旧)

(桃花笑面依如旧)

(羡羡羡羡羡羡羡羡羡羡羡羡羡羡羡羡羡羡羡羡羡羡羡羡羡羡羡羡羡羡羡羡羡羡羡羡羡羡羡羡)

(我觉得羡羡的表情也好温柔啊,侠骨柔情便是这般吧)

(羡羡你只管往前走,我们永远陪你走着独木桥)

(羡羡!你特别好!我喜欢你!)

(婴为赤子,心若飞鸿)


“赤子之心确实难得,魏婴这孩子,好样的。”青蘅君赞许道。

蓝启仁保持着自己高岭之花非常雅正的模样,道:“此子虽修非常道,也曾犯下大错,但功不可没,历尽千帆,也算圆满。”


【凭栏醉饮杯酒 敢言上星楼

酩酊一梦几度春秋

临风对酌吾友 射鸢落北斗

尘世未觉尽兴一游】

(我喜欢那个吹笛的,却打不过那个弹琴的)

(问吾何所思,所思在远道,问吾有何愿,惟愿他无羡)

(天资聪颖不上进,醉心玩乐不事俗,金丹已失心不改,真情不随谣言尽)

(羡羡很好,真的很好,他一身的闪光点就足以让我喜欢。)

(我想带一个人会云深不知处,带回去,藏起来)

(如同当年一样 这一看 便再也移不开眼了)

(忘羡一曲远,曲终人不散)

(忘羡一曲远,曲终人不散)


词中藏着的那个少年郎,桃花笑面,潇洒恣意,侠肝义胆。

喜欢他的一瞥一笑,贪恋他的默默关怀,即使历经生死困苦依旧自持那份清净初心,世间恩怨再多,也能轻付笑谈中。

这是让年少的蓝忘机一眼倾心诺了余生的少年。

是莲花坞采莲划舟,云深不知处踏风而过的嬉笑少年。


【一夜风疏雨骤 横笛立舟头

云深处 泠泠琴音相合奏

袅袅檀香盈袖 月圆隔世后

寒光照雪 未染尘垢】

(带羡羡回云深不知处被二哥哥藏起来!)

(忘羡一曲远,曲终人不散)

(最好的少年魏无羡,拒绝反驳)

(全世界最好的魏无羡)

(全世界最好的魏无羡)

(全世界最好的魏无羡)

(一琴一笛了无羡,一生一世一双人。)

(韶华易逝,思君之情不减)


“全世界最好的魏无羡,值得全世界最好的蓝忘机。”蓝思追轻轻念道。

我何德何能呢?竟然遇上了这两个人。

就像黑色墨水永远只能在宣纸上才能勾勒出一抹生平人间来,黑与白那么强烈的视觉冲突,却是世界上最相配的美轮美奂。


【纵负千载罪名难回首

也痛快 邀君与我比肩走

不羡明月照得丹心与千秋

自道那 是与非在心头】

(纵负千载罪名难回首,喜欢魏无羡却依旧纵负千载罪名难回首,喜欢魏无羡却依旧纵负千载罪名难回首,喜欢魏无羡却依旧)

(纵负千载罪名难回首,喜欢魏无羡却依旧纵负千载罪名难回首,喜欢魏无羡却依旧纵负千载罪名难回首,喜欢魏无羡却依旧)

(吾心在羡,此生何羡?)

(没错,喜欢羡羡又怎会因为他负千载罪名而后悔呢)

(忘忧忘愁忘机,无忧无愁无羡)

(我的羡羡也曾是惊才绝艳,鲜衣怒马的少年郎)

(你以为他愿意变成让人闻风丧胆的夷陵老祖吗)

(向羡羡示爱,虽说你是汪机的男人可是你永远是我不变的那个调皮帅气的羡羡,我喜欢你,羡羡,泪目,哭着也要打完。)


“蓝二公子,看到最后一句怎么?吃醋吗?”魏无羡眼中流光溢彩,调笑问道。

“不会,”蓝忘机握住魏无羡那只作乱的手,道,“不会。”

我怎会无缘无故吃那真情的错?魏婴,他们对你的感情,不是我给你的爱情,但也足够让你我动容。

“有这么一群人,为你的无助而悲伤,为你的凄凉而痛心,因你的快乐而高兴,因你的幸福而祝愿,这是好事。”


【应托东风辞吾友

紫衣长鞭独行舟

恩怨难解陌路客

半池残荷月如钩】

(羡羡你是最好的!!!)

(江澄啊)

(如若早早知道蓝湛的心意,是不是会有不一样的结局)


江澄垂眸。

恩怨难解陌路客,半池残荷月如钩。

曾经他一厢情愿认为魏无羡所坚持的道、江家的家训“明知不可而为之”不过空话,不过竹篮打水一场空,后来观音庙才明白过来,仿佛十多年来,他一直都陷入魔障。

后来,不过是桥归桥路归路罢了。


“没什么好说的。”


【九瓣莲开彼岸 银铃声未休

梦里少年无羡无忧

归时长路尽头 幸有故人候

偿以余生一眼回眸】

(羡羡这么好,可为什么这么惨,幸好还有蓝湛)

(九瓣莲开彼岸 银铃声未休 梦里少年无羡无忧)

(九瓣莲开彼岸 银铃声未休 梦里少年无羡无忧)

(管他熙熙攘攘的阳关道,我偏要一条独木桥走到黑)

(管他熙熙攘攘的阳关道,我偏要一条独木桥走到黑)

(梦里少年无羡无忧)

(梦里少年无羡无忧)

(希望我梦里的那个少年永远无羡无忧)

(幸有故人候)

(幸有故人候)

(有了蓝湛,羡羡一定可以无羡无忧的,大家别伤心)


是非自思量,毁誉由人讲,不论得与失,醉笑山水间。一条鬼道走无悔,幸有一人在路的尽头等你,携手同归去。

他并不是真正的记性不好,只是他总记着别人的好,老忘记自己的不好。

愿你出走半生,归来仍是少年。这句话每每读来总有陌陌柔情围绕心尖,梦里少年,永远无羡无忧。

他的余生一定会非常好,有一个爱他疼他的道侣,有护短温柔的大哥大嫂,有嘴上不饶人可还是把他写进族谱里的叔父,有幸福美满的姐姐姐夫,有崇拜他、能与他打成一片的小辈们。

以后再把思追收为义子,啧,小的也有了。


【九瓣莲开彼岸 银铃声未休

梦里少年无羡无忧】

(蓝二没有给羡羡火尧过任何东西,因为蓝二一直相信他没死,他会回来)

(梦里少年无羡无忧)

(梦里少年无羡无忧)

(梦里少年无羡无忧)

(梦里少年无羡无忧)

(为什么不可以让羡羡一辈子无羡无忧啊)


魏无羡愣住了,突然想起自己在义城时问蓝忘机的那个关于烧纸钱的问题,突然哭笑不得起来——如果人死真的收得到纸钱的话,那他过的那么凄凄惨惨戚戚,感情是没人相信他死了?

那我该是感动不已低头落泪以身相许呢,还是啼笑皆非非常遗憾十分心酸呢?


【归时长路尽头 幸有故人候

偿以余生一眼回眸】

(幸有故人候)

(幸有故人候)

(幸有故人候)

(偿以余生一眼回眸)

(偿以余生一眼回眸)

(蓝湛蓝湛,你牵一下绳子呗)

(感谢蓝忘机,愿意花费一生去等一个魏无羡)

(忘羡一曲远 ❤ ❤曲终人不散❤❤)

(翩翩魏公子,吾心所爱,因你无羡,暂可忘忧)


“蓝湛,看我,快看我!”

这一眼见了,就再也逃不出去了。


评论(12)

热度(970)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