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含西岭千秋雪

四月檐上雨,人间惊鸿客。

【魔道/伪历史】平生的欢喜是你 陆

*这篇伪历史重头戏是后头啊,前面只是大概讲一下历史,所以不要问我为啥省略了乱葬岗种田、种儿子文学。



陆  莫待无花空折枝


【“史书专门有记载那时的天气,暴雨如注,阴风怒号,金家虐待温氏残部之事已是板上钉钉。魏无羡不堪温情一脉受如此无妄之灾,带着老弱病残三十余口,雨夜上了乱葬岗,而穷奇道的数十监工,一个不留。”

“金光善以此向江晚吟发难,明里暗里灌输魏无羡此人不可留的思想。此番过后,仙门百家算是彻底跟魏无羡撕破了表面上的平和。后来,江晚吟孤身上乱葬岗,问魏无羡讨个说法,魏无羡自然不会放下那一脉老小,两人发生了口角,双杰以此表面决裂,魏无羡退出云梦江氏。”

“一件好玩的事,‘夷陵老祖’这个称号,偏偏是一群爱拍马屁的人拍到马腿上喊响的,至于全称,就是‘无上邪尊夷陵老祖魏无羡’啦。”】

(果然取名废的粉丝都是一群取名废)

(“你所执意要保温家的人,我便保不住你。”

“不必保我,弃了吧。”)

(是非在己,毁誉由人,得失不论)

(是非在己,毁誉由人,得失不论)

(是非在己,毁誉由人,得失不论)

(所以还好简称是夷陵老祖对吗?如果是号无上邪尊就哈哈哈哈哈了)

(在此恭迎无上邪尊魏无羡???xswl)

(别问,问就是魔道祖师)


“我起名字的水平,真的有那么差吗?”魏无羡鼓起腮帮子疑惑道。

“是啊,也不知道谁给自己的佩剑取名字,一口一个‘随便’呢。”江澄白了他一眼,慢慢悠悠地说道。

“嘿江澄,我怎么也取过‘陈情’、‘阴虎符’此类名字吧!哪儿像你,菲菲小爱茉莉,一个比一个勾栏名将!”

“你……!”


仙门百家:好啦好啦你俩都半斤八两争啥?

不对,被带偏了……

他俩就真的不在意屏幕上讲得叛出云梦江氏吗???


【“此处直接省略一大段乡村种田文学吧,”唐锦笑得很温柔,“我们直接来到金江联姻前一夜。”】

(!!!好残忍的女人)

(又来了又来了)

(前两次直播,一次比一次讲得细致,这次你这个女人还有啥招数?尽管使来!【——反正我已经备好纸巾了)

(女人,你成功又引起了我的注意)

(顾北ch……哦不,唐锦!你好狠,你没有心!)

(下面请让我们进入无人生还系列,又名,一个都别想活着)


“这屏幕上的反应,怎的如此之大?”有人好奇道。

“这既然讲得未来之事,那岂不是会发生什么?关于……夷陵老祖?”金光善道。

“难道这夷陵老祖又犯下了什么大错?”姚不起附和道。

“既是未来之事,诸位不必妄下定论。魏公子现在还好好的,而我观这小字所言,皆是惋惜之意,想必魏公子并未做出什么十恶不赦的事来。”蓝曦臣冷声道。

金光瑶微微侧头。观二哥之意,便是铁了心保魏无羡。二哥与忘机兄弟情深,此番,算是纯粹为了这个弟弟了。

可是忘机和魏公子……

金光瑶看着友达以上恋人未满的两人,心中大呼:我恨你俩是一副快板!


蓝忘机、魏无羡:我总觉得好像被什么人给嫌弃了……


【“据文献,我们不难推测出那时仙门百家有意避着魏无羡,而退出了云梦江氏的魏无羡,不可能知道金江联姻的事。那是谁告诉了我们羡羡师姐成亲的消息呢?大家普遍认为是蓝忘机。而确实,蓝忘机那段时间在夷陵出现过。夷陵有什么邪祟值得含光君亲自去呢?大家自己品品这大糖。”

“听闻婚事的消息,魏无羡是感慨万千,更是发出了‘我师姐,值得世界上最好的人’的慨叹。而他也心知肚明,他是不可能出现在婚宴上的。江厌离在魏无羡心中一直处于一种特殊的地位,是世界上最好的师姐,而他,却无法看着她嫁给自己喜欢的人,无法知道师姐嫁过去到底幸不幸福。”

“但是,出人意料的是,江晚吟带着凤冠霞帔的江厌离出现在了魏无羡眼前。江厌离想让自己这个弟弟看到自己身穿喜服出嫁的样子,也让当时在修真界声名狼藉的邪魔外道为自己的孩子取了‘如兰’的字。”唐锦感慨道,“我也不知为什么现在会有对师姐的阴谋论,但我想告诉大家,我们应该从江厌离身上学到什么。”

“还有,”唐锦说着说着,调出了一张嫁衣图,虽历经岁月沧桑,但还是可以看出来画面上的女子,凤冠霞帔,明眸皓齿,清丽无双,噙着温婉可人的笑意。“首先感谢明梧的图片支援,我只想说,这到底是什么样的平淡无奇??我严重怀疑玄正年间的人眼瞎!什么傻逼玩意儿。”】

(全世界最好的师姐!)

(全世界最好的师姐)

(全世界最好的师姐)

(世界最好的江厌离啊!她确实值得世界上最好的人!而金家也不知道祖上积了什么德,才出了一个金子轩)

(江氏女,家姐厌离。叫长相守的,恰恰分离。)

(我金子轩就算是全世界只剩江厌离一个女的,我也不会娶她!

诶嘿嘿,阿离真好看,我老婆煮的汤真香,我今生非江厌离不娶,谁都别拦我。)

(姐夫真香警告!)

(听说师姐把取字的机会留给羡羡是因为怕江澄取字“如花”哈哈哈哈哈哈)

(金如兰:可怜弱小无助但有强大的后援团)


金·曾经眼瞎·子·傻逼玩意儿·轩:虽然这是在骂我,但我还是抱得美人归了,怎么滴怎么滴?

总比我旁边那两个木头、我弟和蓝宗主那朦朦胧胧的氛围,或者三句话能把女修给气跑的小舅子好吧?

金子轩表示,我承受了一个直男不该有的压力。


而我老婆貌似很支持那一副快板的亚子。


【“时间过的真快啊,转眼就到了金如兰满月的日子呢?”唐锦笑了笑,“今天,天气不错啊。”】

(她来了她来了)

(口吐芬芳)

(你不要过来啊啊啊)

(是啊今天天气真不错,风和日丽万里无云大雨倾盆寒风瑟瑟)

(阴风怒号,浊浪排空……)

(??楼上怎么回事?勾起了我不好的回忆呵)


“这……按理说我们来到这里的后一天就是金小公子的满月宴啊,到底会发生什么?”

“先不说这个,我师妹,她不见了!”

“……”


“不对啊!这里,怎么一下子空了这么多?”魏无羡奇道。

蓝忘机蹙眉一看,果然大部分人已经没了身影,而剩下的基本都是熟人。

蓝曦臣、金光瑶、江晚吟、金子轩、江厌离、金如兰、聂怀桑、聂明玦、温情、温宁、温苑、蓝启仁、蓝景仪,甚至连苏涉、金光善和金夫人都还在。

而说不上名字的也有几位,一个身着金星雪浪袍的少年,两位身穿一白一黑道袍的两位看起来似乎是道士的男子。

有三位看着很眼熟,是金光瑶大大方方上前招呼道:“秦宗主、秦夫人,还有,秦小姐。”


“这些人怎么都不见了?”金光善问道。

“大抵,是机缘已尽了罢。”聂怀桑摇着他那把扇子,突然觉得自己这个动作感觉不太对的样子。


温情皱着眉头:“怎么阿苑和蓝家那个孩子也都留了下来?”

魏无羡道:“如兰也还在,估计也跟他们有关吧。”


【“好了,让我们来讲讲,穷奇道截杀。”】


评论(29)

热度(1585)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