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含西岭千秋雪

四月檐上雨,人间惊鸿客。

《魔道众人遇上同人歌》

第三十五章  当醉少年游

【同窗少年:你们江家的莲花坞比这里好玩多了吧?

  魏无羡:好玩不好玩,看你怎么玩儿。规矩肯定没这里多,也不用起这么大早。

  聂怀桑:你们什么时候起?每天都干些什么?

  江澄:他?巳时作,丑时息。起来了不练剑打坐,划船游水摘莲蓬打山鸡。

  魏无羡:山鸡打得再多,我还是第一。】

(缅怀那段姑苏求学的日子)

(物是人非)

(也曾经是少年)

(羡羡我爱你啊!!)

(桑桑,桑桑你最好)

(舅舅看我看我)

(他一直第一,是天纵奇才)

“我一直都觉得,我真他妈是一个惊世奇才。”魏无羡点头肯定道,“不错,有眼光啊小朋友们。”

蓝忘机想起那人在金麟台上的大放厥词,心中不免柔软,又由衷地被如此光彩夺目的魏无羡所吸引。

听着他从来没有涉足过的这群世家公子的求学路,金光瑶心中更遗憾了:我为什么没有在上辈子的时候好好找无羡商酌商酌关于出售风邪盘、招阴旗的事儿?要是放在那时候,一定会赚的盆满钵溢啊!利滚利啊妯娌!

金光瑶再一次感叹为什么魏无羡没有接通经商头脑。

魏·大发明家·无·修真界的爱迪生·羡:大嫂你不懂,我这是为了修真界的社会进步!我这是无私奉献!

【聂怀桑:我明年要去云梦求学!谁都别拦我!

  同窗少年:没有人会拦你。你大哥只是会打断你的腿而已。

  同窗少年:好歹蓝老前辈也教过我们这么久,据说由他教出来的学生个个知礼明义。

  魏无羡:我现在岂非已经足够人模狗样。

  江澄:你一定会成为他教学生涯中耻辱的一笔。】

(不要再想着玩啦怀桑)

(那时候大家都还在一块学习,也是很让人怀念了)

(世家五公子全是蓝启仁的学生,想想叔父也挺厉害的2333)

(求学这一段应该是全书最美好的一段了吧,之后物是人非虐死个人)

(不拦你不拦你,把我带上就行)

(双杰日常拆台中)

(官方吐槽最致命)

  

蓝启仁:“世家五公子怎么了?老夫我上一届还带过比他们品貌还好、却学业更差劲的呢!”

江枫眠默默退后。

青蘅君:“……启仁,那个时候你也在修学的……”

蓝夫人想到了什么,抿嘴偷笑。

老夫聊发少年狂,左牵黄,右擎苍,锦帽貂裘,千骑卷平冈。

【魏无羡:生前哪管身后事,浪得几日是几日。】

(生前哪管身后事,浪得几日是几日)

(生前哪管身后事,浪得几日是几日)

(生前哪管身后事,浪得几日是几日)

(我看诸君应有病,料诸君看我应犹是)

(很喜欢这首歌,但又觉得很悲伤,最是美好少年时)

(欲买桂花同载酒,终不似,少年游)

(哭了。。。幼时潇洒,如过眼云烟。)

“我见诸君皆有病,谁料诸君见我应如是呢!失败,太失败了。”魏无羡摇头晃脑道,这幅模样倒是逗笑了几个小朋友。

薛洋:其实我觉得在我心中夷陵老祖的光辉伟大形象还是可以再拯救一下的……

……你妹的魏无羡!这不是我偶像!

 

【江澄

  本当点足绝顶

  恨不能揽月同行

  既称双杰相并

  忍惜束言缚命】

(我和晚吟的结婚证在这!你们算哪块小饼干!)

(江晚吟你特别傲娇,我喜欢你)

(舅舅我喜欢你!!!!!)

 (说舅舅在你床上的那些个人!你是想知道何为紫电吗?)

江澄严肃认真黑脸道:“我倒是觉得她们都应该知道何为紫电。”

江厌离玩笑道:“阿澄真的没有觉得这些女孩子都很可爱吗?”

……结果她弟给来了一句:“没有啊。这些语句,真是世风日下,有伤风化。”

还感叹了自己的单身生涯:“我以后娶的夫人一定要是个温婉贤淑、明事理识大局还素颜好看的姑娘,这种把爱不爱随口挂在嘴边的一看就不靠谱。”

说的好像他一定会有江夫人似的。

那一天,江厌离差点笑到离开这陌生的人世间。

 【聂怀桑

  满碑三千家训

  不如枕石数鸟鸣

  画扇折柳畅吟野情

  愿教闲风吹至醒】

(我本不晓人间事,后来一问三不知)

(我桑好好!!!呜呜呜)

(万般皆是命,半点不由人呐怀桑。求学时真好——)

(桑桑桑桑桑桑桑桑桑桑桑桑桑桑桑桑桑桑桑桑)

(一想到怀桑曾经真的一问三不知,戏鸟画扇,有大哥护着我就心疼要死)

(“好一个一问三不知”)

 

“所以,怀桑兄,你到底是什么时候把‘我不知道,我不知道,我真的不知道’挂在嘴边的啊?”魏无羡好奇道。

“我不知道,我真……”

“打住!怀桑兄!”魏无羡扶额,“我有那么吓人吗?我给你心理压力了吗?”

聂怀桑声音弱弱地说道:“可能……是求学的时候说习惯了吧……”

事实证明,就算你成了大佬,还是躲不过当初不及格的黑历史。

也一样会怕脸色黑如锅底的老师。

【魏婴

  夜点枝 花下轻

  携酒提剑自相迎

  何事能令我 畏讥评】

(羡羡你怎么这么可爱!)

(恭迎夷陵老祖魏无羡)

(恭迎夷陵老祖魏无羡)

(魏无羡天下无双)

(夜深忽梦少年事!!!)

(羡羡妈妈爱你!!!!!!)

夜深忽梦少年事,几分忧怅,几声叹息。

可魏无羡,他又何尝因为别人的风言风语而放弃自己亦或是放弃自己坚信的道义?

这tm叫牢记初心,不忘使命。

 【蓝湛

  踌躇笔 知我意

  含混寄弦听

  墨洒 抖落这一夜星】

(为二哥哥打call)

(汪叽妈妈也爱你!!!!!!)

(有匪君子照世如珠景行含光逢乱必出)

(表白蓝忘机!表白二哥哥!表白蓝湛!)

(湛湛湛湛湛湛湛湛湛湛湛湛湛湛湛湛湛湛湛湛湛湛湛)

月华交织于此刻,屋檐上神采飞扬、丰神俊朗的少年郎,一下点亮了生命中所有的不可思议。

是星与月的夜夜流光相皎洁,是萤火在腐草中蹁跹,是人世的灯火万千。

【金子轩:江姑娘!!!

  魏无羡:师姐快走。

  金子轩:不是的江姑娘!!!

  金子轩:不是的江姑娘!不是我母亲!不是她的意思!

  金子轩:不勉强,我一点都不勉强!!

  金子轩:是我!是我自己!是我自己想要你来的!!!】

(子轩兄,真香~)

(金境泽大型真香现场)

(姐夫世界顶级可爱啊啊啊啊啊啊)

(woc怎么这么香)

(全世界最好的姐姐和姐夫!)

(眉间朱砂轻如絮,金星雪浪正浓郁)

(只问一句,姐夫脸疼不?)

(大小姐果然是随他爹)

嫌妻一时爽,追妻火葬场。

哎呀妈呀当初年少无知且轻狂的日子这是真公开处刑……

金子轩脸色爆红,但大义凛然地做出了决定:阿离开心就好,媳妇开心就是我开心,我的脸疼过很久了。

金凌看到他老爹真实告白情况后,更是一个白眼过去后狂笑:“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我娘是怎么看上我爹的哈哈哈哈哈哈哈……”

魏无羡、江晚吟:金子轩就是个傻逼玩意儿。

【金子轩

  常行迹惊鸿影

  万人丛中留我名

  纵览天下绝景

  方知何为思情】

(姐夫人挺好的 就是比较傲娇而已 金凌还真是和他爹一个样子)

(少年游真逍遥)

(金家的傲娇真是祖传的【】)

(哇塞你们终于带姐夫玩了)

(金子轩真可惜,傲是傲了点但也是个好人啊)

(子轩我喜欢你啊呜呜呜呜)

 

金光瑶眉一挑:“是我不够傲娇,拖了你们后腿了啊?”

蓝曦臣闷笑道:“阿瑶如何不够?每天早上都……”

金光瑶咬牙切齿地说道:“蓝曦臣,闭嘴好吗?!”

【蓝湛

  庭前古木疏影

  忽逢远来客经行

  魏婴

  故掷花落入谁前襟

  何须无事吟陈情】

(二哥哥我抱走了)

(暗中观察的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表白羡三岁)

(百凤山什么的我一点都不知道!)

(蓝家当真出情种呜呜呜)

百凤山的确是个好地方……有多少对都在百凤山促进了感情的升华……不,就算感情没有板上钉钉,但好歹肉体更进一步了。

可以给阿凌提议让他把百凤山划作风景名胜、旅游景点,宣扬它作为爱情圣地的灵验,最好拉上兄长嫂子、忘机无羡一起宣传,一定会吸引众多小情侣的!

今天的金前·仙督也在计划着如何能稳赚不赔走上人生巅峰呢。

【聂怀桑 江澄 魏婴

  笑山中

  无绝岭

  少年行来去留轻

  除非天地变不须醒

金子轩 魏婴 蓝湛

  风逸兴

  雨含情

  谢却当年影

  羡我一战春秋惊】

(怀桑一脸单纯……啊……怀念)

(然后天地就变了啊)

(这天,终究还是变了……)

那修学的三个月,是醉里挑灯看剑,是在世外仙府一般的云深不知处寻山鸡、偷鸟蛋,是在蓝忘机与魏无羡两人彼此生命中划下浓重一笔,是一起作弊一起打闹又彼此嘴嫌体正直的时光。

是青葱岁月,而回首已面目全非。

魏无羡走向了千夫所指,蓝忘机是仙门名士楷模标杆,江晚吟成了少年宗主,金子轩在穷奇道被误杀,而聂怀桑,成为步步为营的藏锋之人。

劝君惜取金缕衣,更劝君惜取少年时。

【 魏无羡:我即便是不用剑,单凭你们口中的“邪魔歪道”,也能一骑绝尘。

  魏无羡:叫你们望尘莫及。

  蓝忘机:轻狂。】

(若非走投无路,谁又会去走这阴沟里的独木桥)

(明明剑法那么好,随便都为你封剑,现在却用不了剑,心塞)

(你最厉害,不用剑也行反正你也用不了)

(拿不起剑的……你虐到我了)

(夷陵走尸团参见夷陵老祖)

(是非在己,毁誉由人,得失不论)

(轻狂)

(心疼阿羡)

魏无羡:“停!打住!我知道你们想说什么!没事!过去了!都不后悔!我管它那么多干啥!好了回答完了,咱们就让它愉快的过去吧!”

话毕,作出一幅柔弱男子的模样,靠着蓝忘机很是痛苦地说道:“我累了,就让它过去吧……”

蓝景仪:“……”魏前辈装得还真有点那么回事儿!

温情:“……我怎么那么想一针给扎上去呢?”

她能怎么说呢?魏无羡就是个莽夫,太莽了。

 

 

【 衔杯谈  故狂名

  是非毁誉任人定

  欲把山河改日月明

  纵饮罢 一言轻

  又管他何凭

  此身

  何必论输与赢

  自笑

  我志怀凌云】

(最喜欢学生时代了!!!)

(桑桑真的一副乖媳妇的样子……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舅舅看我了啊啊啊)

(金子轩真的很好很好很好)

(狼牙山五壮士)

(狼牙山五壮士那个滚开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狼牙山五壮士的真的够了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噗哈哈哈哈哈狼牙山五壮士)

(人人从人)

 

狼牙山五壮士是个啥……

我们只知道琅琊山谢谢。

所以他们到底在笑啥?

【 魏无羡:我忘了,还得给你加个东西。

  魏无羡:其实姑苏也挺好玩的】

(人比花娇)

(羡羡是真·妙笔生花)

(人比花娇!我们蓝二哥哥!!!!)

(可爱死啦!!!!!!!)

(狼牙山五壮士请收下我的膝盖)

(那你就嫁过去吧!)

江澄:“我总算看透了魏无羡你把自己送出去的根本原因。呵,死给。”

魏无羡一脸懵逼:“啥?师妹你说清楚点?”

江澄单身狗之鄙视:“你就是个彻彻底底的因为对方长得好看而把自己送出去的。我鄙视你。”

太真:“……”听说在现代社会,人类有一大本质就是颜狗。

——
我想要评论(。)
荒城渡貌似是陈情令的插曲??
你们想听不??

评论(24)

热度(995)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