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含西岭千秋雪

四月檐上雨,人间惊鸿客。

《魔道众人遇上同人歌》

本篇《陈情令》插曲。

是的我夹带私货了我爱周深。【】



第三十六章  荒城渡


“呀。又到了我们的小成美啦!”魏无羡“甚是”欢喜道。

薛洋:“……”莫挨劳资。

你就是看好不容易有个和你一样被来来回回公开处刑的人自己偷着乐而已!魏不要脸!

魏无羡笑道:“唉呀大家快准备好手帕什么的啊。还记得我说过吧,这种正经的名字一看就是来骗眼泪的,啧。”

众人:“……”


【眼中拂尘

手中残魂

那故事斑驳荒城】

(真的如果薛洋从小被善待该有多好)

(阿洋我喜欢你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小指断的何止是姻缘,更是他这辈子的善恶。)

(本来点进来心情平和一看到弹幕立马就想哭了)

(妈妈爱你呀洋洋)


众人:艾玛这个声音真好听……

金光瑶道:“成美你应该庆幸啊,唱这首歌的姑娘唱的很好,才把你的地痞流氓气质给降下去了那么点。”

薛洋:??

太真迷之微笑道:“咳,这首歌是周深唱的,他是个男生……”

沉醉于歌声的一群猛男(?):?!


【修炼天真

拨开心门

握一颗糖暖这孤身】

(我只想抱抱这个少年)

(洋洋 妈妈只想你可以好好的)

(妈妈给你糖,别再苦了)

(他独自在义城等,等啊等,等来的又是什么呢)

(薛洋有魔力,吸引力强大)

(那一年常家的马车太重)


当事人的注意力:“她们说‘喜欢我’我也可以理解,怎么我还多了那么多妈呢?”

天地良心,可天地从来没有良心。

没在意那些有的没的,晓星尘自然而然地抓住了某一个重点——什么叫理解那群小姑娘“喜欢”?

而某人可能只顾着一颗糖暖孤生而丝毫没有想到给自己糖的那个人醋坛子有点碎了。


【颠簸命运多残忍

最怕饮恨耗尽余生

是否能重生一等再等

善恶终分 羽化星辰】

(周深的歌声太上头了)

(美洋洋,为美洋洋疯狂打call)

(周深共情能力好强,听了想哭)

(会有人爱你,把你当唯一的宝贝)

(明月清风不懂十恶不赦)

(如果他第一次要糖吃的时候就遇到晓星尘 那该有多好)

(我下辈子甘愿幻化降灾护你周全)


“凡是能困住你的,都不是无关紧要的琐事,你有多少留恋都不算错。”蓝思追想起这句话,嘴里喃喃道。

“这一困就困了余生。”作为情窦初开的少年,金凌神色也沉静了许多,这样回道。

蓝景仪:“极恶永远被极善所吸引,这难道真的是因为非常不同而有所感兴趣吗?我不信。”

那到底是救赎,是希望,还是画地为牢?

还是畸形的渴求?

三个少年徒劳在这儿伤春悲秋,心里却也明白,自己终究是事外人,没有经历过,方也不为所动。

徒留慨叹罢了。


【夜色中寻觅过当往事困住我

也盼心中生出一点萤火

孤城的传说 有谁来过

将因果赠与我】

(给你糖给你糖,不哭妈妈抱抱)

(我的三观如脱缰野马随它去吧,唯爱薛洋❤️)

(好像甜只甜了那一瞬,苦却苦了这么多年。洋洋真的好心疼你)

(他把自己所有的温暖都给了那个人 可那个人看不见啊)

(“剥去利刃,沦为人臣")

(他没有得到过爱 变成恶魔时却让仇人给他一束光)


最先动情的人,剥去利刃,沦为人臣。

常言说,命运半点不由人,不信常言,偏信方寸。

早点遇见,是不是一切都会不一样?只可惜,来得太迟,又走得太早。

不谈可惜无如果,不谈可恨无来世。如果没有这一点机缘,恐怕连这孽缘也已经尽了。义城终还是沦为一座孤城,无人敢踏足,无人记得,那个恶名昭彰的薛洋薛成美,在这里呆了八年,摸遍了义城的每一块石板砖。

也许那八年就是对三年朝夕的因果罢。


【我在等这因果渡魂渡魄渡我

纵然已是 执着难舍

断了这心魔 可原谅我

宿命中获得 这解脱 重来过】

(我在等这因果渡魂渡魄渡我)

(忘了他吧 他不会回来了 洋洋)

(只有晓星尘给的糖才是甜的)

(世人都怪他 可没有一个人爱他护他教他)

(薛洋虐我三千遍,我待薛洋如初恋)

(纵然已是,执着难舍)

(独守空城八余年,半生恶尽半生痴)


屏幕上鲜红的小字刺痛了晓星尘恢复明亮的那双眼,眸如星辰,熠熠生辉。

“阿洋,我想要爱你,护你,教你。你,学吗?”

薛洋一挑眉,露出他那小虎牙颇有些稚气地笑道:“好啊。道长可不准嫌弃我。”


【“好玩儿吗?”

“好玩,怎么不好玩?区区五十多个人而已,怎么抵得上我一根手指?!”

“晓星尘,这件事,从一开始就是你错了……”

“谁是谁非,恩多怨多外人说得清吗?”】

( 我骗你的都信了,不骗你的话反而不信了……)

(啊啊啊他也会痛的!!)

(谁是谁非 恩多怨多 外人说得清吗)

(谁是谁非 恩多怨多 外人说得清吗)

(未知全貌,不予置评)


历经过了沧桑,方知蓝忘机那一席话是多么正确的真理。

连进了空间之后就一直在死去活来全凭温情强行续命恨不得把双璧赶出家门拉着自己兄长的手哭诉一顿把侄子养断了的蓝启仁此刻看着蓝忘机都满意地点点头。

不愧是我教出来的。

痴是痴了点,断是断了点,好歹也是景行含光一枚。


【已知命运多残忍

不看不问不怨不恨

等待中重生为一个人

人世浮沉 无悔此生】

(他在和他解释 他从来懒得解释的)

(误入尘世星尘陨落)

(死局,无解)

(成美成美,成何人之美)

金光瑶:“……我怎么记得当初我取得这个字是想……成我自己之美呢?”

薛洋:“……我说了多少次不要叫这个,你到底能不能放心上一次?”

金光瑶死亡微笑+黑人问号:“爸爸当初叫你不要掀摊子的时候你怎么不听呢?”

薛洋摊手:“反正你有钱。”

金光瑶:忍住,忍住……有钱不是错,有钱是好事……我有钱我骄傲……他没有钱就失去了独立自主的机会,被吃的死死的……是他亏了,是他亏了……

莫名躺枪的魏无钱:“……??”大嫂你怕是在内涵我。


【夜色中寻觅过当往事困住我

也盼心中生出一点萤火

孤城的传说 有谁来过

将因果赠与我】

(半生恶尽半生痴)

(往事困住我,这词绝了,唱的也绝了,画面也绝了)

(极善极恶注定be的结局)

(他最害怕的不是晓星尘死了  而是他再也回不来了)


相遇是柳暗花明,如梦初醒是你。

相信吧,剪不断理还乱的因果中,总会有让你前进的动力。

少年啊,想着草长莺飞,向着明月清风前进才是。


【我在等这因果渡魂渡魄渡我

纵然已是 执着难舍

断了这心魔 可原谅我

宿命中获得 这解脱 重来过】

(魔爱神,神爱世人,世人只爱自己)

(渡我吧,太虐了)

(人间恶鬼也渴望过光)

(不否认他的坏,但我喜欢他和他坏不坏没有一点关系)

(唯一一个对他好的人还是他骗来的)

(坏蛋也会爱上一个人的,但他不会爱啊)


如果只是擦肩而过,道不同不相为谋,那为何要刻骨铭心,浪费你的锦绣年华去计较一件强说愁的感情?

如果是愿在灯火阑珊处向依偎,就大胆去追光,毕竟,一切都已经在改变。

他已经不是那个苟延残喘洗不干净的无知恶徒。

他也愿意去听一个恶贯满盈的人的解释,想去试着理解他。

一切都变了。

薛洋不是魔,晓星尘不是神。他们都是世人。



——

明天有空的话码伪历史,弟控就等寒假再码了。

因为学业稍稍暂停一下更新【】

大约一月十一日恢复更新。

评论(30)

热度(1132)

  1.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