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含西岭千秋雪

四月檐上雨,人间惊鸿客。

【魔道/伪历史】平生的欢喜是你 柒

*设定详见前篇

*同理,一诊完(1.10)恢复更新



柒  苍生竟何罪


【“穷奇道截杀,发生在煜月君金凌满月那一天,”唐锦深吸了一口气,缓缓说道,“详细过程大家自己翻史书去,再发挥下你们语文扩写能力,应该就能知道七七八八。这里只为萌新们解释,防止误区。穷奇道截杀,起因为以金光善为首的仙门百家忌惮魏无羡的力量,以金光善侄子金子勋被人下了千疮百孔咒为借口,去穷奇道截杀魏无羡。最后,却是以金子轩的死亡为终结。”】

(???我都准备好纸巾打算再哭一遍了你就这么简短地略过了??)

(???是我们刚刚反应太激烈把阿锦你吓到了??)

(???我怀疑你在浪费我已经抽出的纸巾)

(???我只能说一句姐夫好惨一男的)

(???跟队形,金子勋傻逼不解释)

(???我也不知道骂他啥了,跟队形就好)


屏幕上一众懵圈的问号不要紧,重要的是唐锦口中吐露的事实。

如果没记错,明天就是金子轩和江厌离麟儿的满月宴吧……

魏无羡心情不是一般复杂。知道自己明天就要接受一个傻逼的截杀和迎接自己接受还没几天的姐夫的死亡,他表示他自己面无表情一点也不慌……个屁啊。

他看见师姐一瞬间惊慌的神色就愣了好吗!

“金光善……你…!”金夫人哆嗦着指向金光善,直直一巴掌打了上去,“金光善,你要去找外面那些莺莺燕燕,可以,我也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但是……但是你怎敢将你那些恶心的主意打到子轩身上…!”

金光善是真的有点懵,虽说他确实有这个打算,但此刻受到众人鄙夷的注目礼,特别是那聂明玦恨不得把他生吞的样子,也顾不上金子勋,忙对金夫人解释道:“不……夫人,我怎会对不起子轩?他可是我的嫡子啊……这么多年。我不还是尽心竭力教导他吗?”

他不提这个还好,听了这一席话,金光瑶浑身一震,闭了闭眼,重新睁开后,是一副面无表情的模样。此番微小的变化,落入蓝曦臣眼中。

金光瑶颇有些凄凉地说道:“父亲这番话说的好是让阿瑶为子轩兄长心寒,如若兄长并非您的嫡子,就如我一般,弃之如敝屐吗?”

金夫人冷笑着站到金子轩身边,嘲讽道:“嫡子嫡子,你心中只有权势与美人!自己偏偏还没那个本事。妄想当温王第二?你做梦!”

金子轩细细安抚着江厌离,闻言只看了金光善一眼,便不忍再直视。

母亲心中的少年,也许早已逝去,也许并不存在过。


看着冷汗直冒的金子勋,江澄冷哼一声:“金子勋,是不是也得给魏无羡一个交代?”

金子勋咬牙恨声道:“他?我为何要给他个交代?!我这一身惨状,皆拜他所赐!”

魏无羡心头火起,好笑道:“我做了什么?千疮百孔又非我所下,你毫无理由去截杀我,还说我?”

金子勋破罐子破摔道:“魏无羡你以为时至今日仙门百家还容得下你吗?射日之征不过需要你,但现在,谁会放任你凌驾于众仙门之上?好,你说千疮百孔不是你下的,可只要有这一个借口,谁会为你说话?谁不想将你拉下来?!”

金光善目呲欲裂,一巴掌打在金子勋脸上,怒道:“胡说什么呢?!”

魏无羡笑容渐淡,面色阴冷下来,道:“谢谢告诉,不过不劳你费心。”

蓝忘机手紧紧握起,当机立断给金光善和金子勋下了禁言,后看着魏无羡脸色不对,急忙道:“魏婴?静心!”

魏无羡深吸一口气,将一切世界对他的恶意掩藏在他天不怕地不怕的笑容之下,道:“谢谢了蓝湛。”

蓝忘机想说你没事就好,但恰恰这时,两人这才发觉不知不觉间是蓝忘机拉住他的手,给了魏无羡支撑。

魏无羡望去,眼前玉面白袍的少年昳丽的面容上一抹淡淡的如桃花般的粉红,突然就被拨乱了心跳。

聂怀桑看着眼前的乱局,思量之下对着他大哥道:“大哥,要不,你去把金种……宗主和金子勋公子给捆起来,好让他们不敢再作妖?”

谁知他哥冷哼一声:“还需要捆?我就在他旁边站着,看他敢不敢动。”


#不敢动,不敢动#

#不愧是我哥,大哥,今天咱们砍谁?#


【“好啦我知道你们在想什么,”唐锦安抚道,“因为今天料太多了,后面个人时间会更长,所以前面例行的历史简介得精简。”

[诶?今年是哪家又抽中了爆料啊?]

[楼上别猜了,我jio得是蓝家]

[又双叒叕是蓝家xswl]

唐锦看着也笑了:“是啊,恭喜你们又猜中了,是姑苏蓝氏。”】

(哈哈哈哈哈笑死我了真的又是蓝家,第一次是蓝家,第二次又是蓝家,结果今年还是蓝家!)

(蓝家:我的好运是不是在玄正年间用完了??)

(哈哈哈哈哈大约超级会员欠费了吧【冷漠)

(别问,问就是姑苏蓝氏在玄正年间姻亲天下)

(别问,问就是断头不断袖,断袖不做受)

(别问,问就是为遇一人入红尘,人去我亦去,此生不留尘)

(别问,问就是四千多家规养出的情种)


蓝启仁沉默。

在场几个姑苏蓝氏的人沉默中透着心虚。

蓝启仁:“说吧,你们到底都做了什么。”

蓝曦臣、蓝忘机:“……”


【“说来,在穷奇道截杀之前,仙门百家是没有任何真正威胁到魏无羡的,”唐锦继续说道,“但一旦沾染上了金子轩这条人命,便一发不可收拾。”

“温情温宁为赎罪,孤身上金麟台。温情被挫骨扬灰,温宁被金家藏于金麟台数十年。”

“誓师大会,金少夫人江厌离为魏无羡挡剑,死于一修士剑下。魏无羡血洗不夜天,三千修士,生还者甚少。”

“三年后,仙门百家围剿乱葬岗,夷陵老祖身死道销。”】

(这一段历史真心让人心碎)

(江晚吟你怎么舍得,那也是你的师兄啊)

(嘤嘤嘤我的师姐姐,全世界最好的师姐啊!)

(师姐到死都没有说怪他。却也没有说原谅他……)

(师姐的心情应该很复杂吧。但她就是想着,应该来看看自己这个弟弟。)

(师姐那么一个柔弱女子怎么会出现在誓师大会上!金光善真的没点逼数吗?!看我们姐夫死了师姐就好欺负了吗!)

(啊啊啊啊我的羡羡,你怎么马上就要上演人鬼情未了了啊)


“姐、姐姐……”温宁干巴巴地说道,“我……我想哭,但是哭不出来。”

温情勾起一个笑容,温柔道:“阿宁啊……人固有一死,至于人间……我之所处非人间。”

至少你还在啊。


金子轩牢牢把江厌离抱在怀里,抚着妻子柔顺的青丝,惊魂未定地道:“阿离…!阿离,没事,一切都还没发生呢……我,我怎么可能会让这种事情发生呢?”

似有泪水溢出,江厌离闭上眼睛,点了点头:“嗯。”

被扔给温苑,玩的正开心的小金凌:??还好我还是个孩子。


“魏婴,你…!”蓝忘机一向冷淡的声音里多了几分焦虑不安,仿佛只有确定眼前这个人还能像往常一样对着他插科打诨才可握住那点虚无缥缈的未来。

“蓝湛……”魏无羡整个人都有些魔怔,“你说,鬼道损身,更损心性……哈,哈哈哈……”

他眼眶微红,比起自己的死亡,他更在意的,依旧是金子轩和江厌离。


为什么啊,他们明明都是世界上最好的人。


“蓝湛,我结局都那样了,”片刻,魏无羡收拾好心情,似下了什么决心,迟疑道,“你……是不是有什么想对我说的?”

蓝忘机一愣,对上那人亮若星辰的那双眼,突然拥他入怀道:“魏婴……”

“湛心悦于你。”

不是他们太过莽撞,是知道,如果没有这份机缘,便生生地错过了。


江澄憋了半天复杂的心情,酝酿半天正打算开口说什么时,突然被一左一右给拉了回去。

江澄:??

金光瑶淡定道:“江宗主,你觉得现在开口合适吗?”

聂怀桑淡定道:“江兄,拆人情侣是会单身一辈子的。”

江澄:?????


一直被忽略的蓝启仁:“……”

一直没有戏份的义城组:“……”

感觉自己在这儿没啥用还发光而且担心被灭口的秦家几人:“……”

秦愫:“娘!他们好甜!我想写含光君和夷陵老祖的本子!”



看这里!

目前为止出现的两位小辈的称号:

金凌,煜月君,出自《太玄·元告》“日以煜乎昼,月以煜乎夜”。

蓝愿,陌双君,出自“陌上人如玉,公子世无双”。

评论(44)

热度(1765)

  1. 共3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